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学生资助课题获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

2016年12月30日      作者:暂无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生资助专项课题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灿为主持人申报的《高等学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与资助对象认定研究》获批重点项目,由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拨付研究经费3万元

课题组4名成员由我校长期从事减贫与发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领域研究的教师组成,其中3人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岗位。课题将在三年时间内通过文献研究、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秉持精准扶贫中精准识别理念,研究总结国内外家庭经济调查、家庭生计调查、贫困测量等相关领域研究文献与政策实践,研究高校、地方政府、社会力量之间的主体关系、权力架构与衔接机制,引入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治理理念,设计科学有效的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工具,创新高校学生资助服务体系的工作格局与服务体系。预期研究成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的量化操作》、《政府购买服务背景下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创新》等论文。

据悉,2016年10月,为了研究解决我省学生资助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资助资金使用效益,为学生资助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对策建议,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生资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在逐级审核申报的基础上,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核,最终确定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生资助专项课题57项,其中重点课题20项,一般课题37项。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