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本科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的通知

2016年12月12日      作者:暂无      阅读:

各学院: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各学院2016年本科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资助工作总结

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2016年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与复查工作情况、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社会团体或个人捐资助学情况、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和作用发挥情况、资助育人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等,并填写《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统计表》(附件1)。

二、学生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

2015年9月,我校设立校院两级学生资助服务站,在迎新工作中发挥较好的作用,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校提供了优质服务和贴心帮助。2016年6月起,资助服务站工作开始常态化、长期化和固定化,站点队员们从政策宣传、答疑解惑、业务办理等各方面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强学生资助服务站建设,决定每年度对各学院资助服务站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1. 考核人员范围:学院资助服务站学生队长及队员。

2. 考核要点:(1)是否利用多种平台和途径宣传资助政策及工作动态;(2)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3)“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与“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业务系统”信息录入是否及时、准确、完整,审核是否严格;(4)领取和报送工作材料是否及时准确;(5)各种资助资金发放准备工作是否充分,纠错是否及时准确。

3. 考核等级及比例: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优秀比例不超过20%,良好比例不超过50%,考核结果填写《学院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情况登记表》(附件2)。

三、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工作总结要全面客观,重点介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中积累的较好经验和创新举措,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2. 各学院资助服务站要以工作考核为抓手,总结站点工作经验,优化服务平台和方式,为进一步发挥好站点作用打好基础。

3. 12月27日17:00前将由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至资助服务科,电子版发送至15003781538@163.com。

附件:

1. 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统计表

2. 学院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情况登记表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12月9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