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资助服务站护航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2016年09月06日      作者:暂无      阅读: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服务水平,我校在去年“数字化迎新,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深化内涵,创新方式,设立校院两级资助服务站,在新生报到期间,精准帮扶,确保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实现“无障碍”报到

8月30日下午,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27个学院资助服务站的站长、队长和全体2016级新生辅导员进行培训。强调“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要通过资助服务站开展的工作和服务,真正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们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师生们在站点为家长和新生宣传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措施为不能支付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绿色通道”,为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和高年级学生确认就学信息后录入回执,现场受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

8月31日9月2日,各学院资助服务站队员们精心布置,在迎新现场醒目位置设置“资助服务站”、“资助政策咨询处”、“绿色通道办理处”、“助学贷款办理处”标识牌,队员们身着的统一服装是充满希望的绿色上衣前面左胸口印有河南大学校徽,背后在心形图案中嵌有“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字样,被大家亲切称为“小白菜”。从朝阳初上,到夕阳西下,面对来报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服务站59名老师和235名队员热心解答政策,贴心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耐心确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信息,细心受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等业务。“小白菜”们不怕烈日,不惧高温,不畏繁琐,只为能让国家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只为能通过服务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新生录取工作结束至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开通资助咨询热线电话,为2350人次答疑解惑。充分借助新媒体传播快的特点,将枯燥的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转化为新颖的图文形式,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发布相关图文素材36篇,累计阅读量15276人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醒家长和学生提高警惕,防范诈骗。新生报到时,及时发布资助服务站工作动态,发布服务站点工作照片100余张,解答家长及学生各类咨询1570人次。

据统计,河南大学现有全日制本科生39170人,其中新生9515人。2016年,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本科生2527人,资助金额2049.26万元;全校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5138人,申请贷款金额4102.52万元,其中2016级本科生2437人,申请贷款金额1995.26万元;截至9月2日,全校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本科生2148人,申请金额1628.77万元,其中2016级本科生258人,申请贷款金额196.04万元。资助服务站现场收取《高等学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及贫困证明3140份,受理助学金及其他资助申请2669人。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