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受资助学生走进二十集团军驻地参观

2016年05月06日      作者:魏欢 李舒鹏 张瑞欣      阅读:

5月5日下午,我校50余名陆军二十集团军干部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带领下,前往二十军开封驻地参观学习。

在二十军政治处干部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军史馆。阳光下,军史馆前“铁心向党,勇当先锋,顾全大局,热爱人民,尊重人民”的标语熠熠生辉。军史馆负责人张干事自豪地说:“我们陆军二十集团军素以‘前锋’著称,从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到新四军第一纵队,到华东野战军第一纵队,再到陆军第二十集团军,变的是番号,不变的是精神。”在他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通过参观战斗历程图、历史沿革等多个展区,了解二十集团军番号由来,代表性战役战斗历程及陈毅、粟裕、叶飞、许世友、杨根思等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泛黄的历史照片、声光电模拟的战斗图示以及我军战士武器衣物实物展更是让同学们直观触碰到尘封的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奋斗,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献身的精神。

“每个男生都有个军人梦,军史馆的一切激励着我向革命前辈们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爱国青年。”2013级哲学专业的宋金铭颇有感触地说道。“希望经过今天的参观后,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军,同时要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张干事真切表达出他对大家的期望。

随后,同学们来到61连队参观,感受军人生活工作的氛围。走过印有80余名官兵灿烂笑容的笑脸墙,一面军容军纪镜赫然立于眼前,展现出军队严明的纪律。三桌五椅十床铺,宿舍内简单朴素的陈设,整洁方正的“豆腐块”让同学们尤为赞叹,商学院2013级学生任春苗告诉记者“一直知道军队内务要求极严,亲眼看到更令我震撼,我要学习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校学生处副处长常凤香表示,在社会新形势下,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不应止步于物质资助,更应重视发挥资助育人的功效,关注大学生思想成长和精神追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搭建增长见识和锻炼才干的平台,多创造学习、提高、成才、创新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陆军第二十集团军军职干部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出资249000元,通过“一帮一,手拉手”活动资助我校2013级5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参观二十集团军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当面感谢部队干部的善举,另一方面也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号召我校青年学生要保持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热情和拼搏精神,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