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关爱生命·快乐成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队活动

2016年03月11日      作者:暂无      阅读:

3月10日下午,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金明校区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队活动,围绕“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帮助青年学生强化“安全是生命的基础”意识,树立积极、健康、乐观、正确的生命观。获得社会资助的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资助服务科科长孔瑞婷老师、副科长戚静代表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生命教育和趣味游戏两个阶段,旨在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队的凝聚力与树立健康人生的信心。孔瑞婷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讲述几个事例,强调个体生命的有限性与独特性,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戚静通过视频和案例材料,围绕校园暴力、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话题上了精彩一课,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在谈到大学生如何进行生命自我教育时,戚静指出要重视自身安全,关注自我情绪、自身需求,激励自己实现自身发展,在日常生活中秉承“小力量,大能量”理念,传递真诚、感恩、希望和美好。

最后,师生共同参加了室外趣味游戏,气氛热烈,其乐融融。组织跳大绳和拔河活动,目的是引导同学们善于运用掌握的知识进行理性决策,为自己的生涯发展设立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团队成员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在游戏中提升了自我发展能力,也真正明白了在第三学年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选择的重要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室内外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意识,认识到 “我之为我”的生命独特价值。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