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科生资助专题工作会议

2015年11月18日      作者:暂无      阅读:

11月16日下午,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二楼召开本科生资助专题工作会议,资助服务科、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贷款、资助负责老师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常凤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助服务科科长孔瑞婷对2015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如何组织开展“助学·筑梦·助人”征文比赛从细节上提出了要求。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主任赵炎对201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2015年度到期贷款催收工作和“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进行了具体安排。两位科长对本月即将发放的国家奖助学金资金、国家助学贷款资金到账及财务手续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要求学院负责老师提前做好核对学生银行卡信息等发放准备工作,及时提醒学生关注各项资金到账情况,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常凤香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本学期的本科生各项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资助、贷款负责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要有全面资助、全程资助、育人资助和廉洁资助的工作理念,一是要有充分的爱心,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沟通交流,呵护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有足够的耐心,及时学习掌握资助工作新动态、新思路和新方法,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综合利用好资助措施;三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敢于担当,不畏难、不推诿、不懈怠,做好“雪中送炭”工作;四是要提升工作质量,更新观念,优化方式方法,提高资助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多借鉴先进经验,构筑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工作新模式,努力营造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