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乡村行 | 土木建筑学院在湖南长沙开展资助宣讲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学生资助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土木建筑学院积极组建“资助政策乡村行”社会实践团体,由学院资助站成员带队参加,赴省内省外多地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讲解活动。

2022年7月29日,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党史学习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体“‘河’你共‘建’”队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花明楼乡炭子冲村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炭子冲村坐落于群山之中,是革命老村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是刘少奇同志的故乡、是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村落。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集体学习,针对当地实际情况进行了各有侧重的任务分配。

为更好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团队成员首先来到了炭子冲村委会对当地情况进行进一步详细了解。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和详细介绍下,资助团队成员对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有了初步认识。

了解到不少当地摩的载客司机家中都有学生在念书,团队成员来到了村里路口进行面对面、互动式、有针对性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队长郑丰远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并对村民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随着走访宣讲的不断推进,团队成员针对附近商户、家庭困难群体、留守儿童家庭等一系列群体类型进行了各有侧重的资助政策宣讲。队员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资助宣传单发放给村民们,让村民们从“听”和“看”两种途径全面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

宣讲结束返程时,在站牌处遇到了同样等车的祖孙俩,了解到小姑娘正是一名在读高中生,团队成员立马化身政策宣讲员,并结合自身受资助经历现身说法,详细讲解河南大学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讲述学生资助相关措施的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手续。

经过此次在炭子冲村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对“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通过对经济困难家庭的走访和实地宣讲,真正明白了国家资助的意义和价值,它给了梦想之花得以绚烂绽放的希望,给青春插上了拥有无尽可能的翅膀。

此次湖南之行结束后,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河’你共‘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将返回各自家乡所在地进行进一步的资助政策选宣讲活动。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