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乡村行 | 商学院在贵州、河南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2022年08月07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学生资助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期商学院响应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组建多个宣传团队奔赴河南省信阳市,贵州省遵义市等地区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让更多贫困家庭了解政策,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7月8日至7月11日,陈薇等5名宣讲团成员于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南王岗村开展资助调研和宣传工作。首先5名宣讲成员对本次宣讲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将资助政策了熟于心,并对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方式各抒己见、精心策划,以保证活动能顺利进行。

5名宣讲成员在当地开展了多次宣讲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拉横幅、发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并在村委会成员的指引下,走访了多个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等,详细地向他们讲解介绍了河南大学“奖、助、贷、勤、免、补”、“新生绿色通道”、“服兵役”等相关政策,重点说明了申报助学贷款以及家庭贫困认定的流程步骤。同时耐心清楚地解答了当地居民有关资助政策的一些疑问。

 

本次宣讲活动在当地产生很大的反响,得到了当地村委会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真正做到了将资助政策“带下乡”,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的学生有了更多的信心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红色圣地,星辰有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选派张欣悦、李昱青等11位同学组成“星辰有梦”支教团,前往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余庆中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为期一周,于7月17日开始。

支教团一行到达学校后,受到了余庆中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余庆中学资助工作处主任周丽娜老师表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这群孩子经济上的困难能够不断得到解决,那我们现在要更加关注同学们精神上面的需求,大山里的孩子对外面充满着向往,你们的到来可以让余中的学生们看到外面更加精彩的世界,对未来也更加充满向往。

7月18日-7月24日,支教团在余庆中学举行真人飞行棋,桥梁的建造,管理金字塔,模拟联合国,奔跑吧诗词,MBTI测试与职业生涯规划,真人图书馆,大学是怎样的专业分享会,放飞梦想,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大学专业,展现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桥梁的建造感受到同学们强大的动手能力,模拟联合国展现出大家敏捷的思维,真人图书馆,大学是怎样的专业分享会看到到各位同学对大学,对未来充满着向往,在风筝上面写下梦想,随风飘向远方……

七天的素质拓展支教活动,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有这么一群少年,他们生来平凡,却不甘平庸,他们没有优渥的家庭条件,却有早走出大山,回馈社会的信念,星辰有梦队的到来,弥补他们错失的素质教育,为他们撕开一个感知世界的窗口。

同时学院资助工作站队长李昱青也开展资助政策专题解读宣讲会,以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为依托,分别从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等多个方面介绍资助政策。              

                             

                               


一周的朝夕相处,支教团成员感受到了当地学生积极向上的朝气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给学生带来了新的活力,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正如团队的名字一般,星辰有梦,点点星光汇聚,带来希望与梦想。为期七天支教活动,在39位学生的心中种下了一颗追寻理想的种子。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