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乡村行 | 材料学院“宣传大使”在湖南、江西、河南多地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确保国家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材料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近期,学院资助学院资助工作站队长童海峰和5名不同年级的同学自发组成宣讲团,在家乡所在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湖南、江西、河南多地向学生及家长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的特色资助措施,真正将国家资助政策送进田间地头,送进老百姓心里。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材料学院宣讲团的同学们特地印制了资助政策宣传材料。

7月2日至3日,材料学院2020级学生黄南在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

因不同的人群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不同,黄南不仅对资助政策做全面的讲解,还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政策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并以自身受助经历和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体系为例,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结合当地情况,介绍受理国家资助申请的办理流程和地点。此外,黄南还向当地群众介绍了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新浪微博等媒介,方便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

7月2日,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辛佳斌正式开始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辛佳斌在小区内采访了众多家长,了解到家中都有在读高中生或今年考大学学生,但对于大学生资助政策大都一知半解,没有全面系统地了解。因此,辛佳斌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对他们不理解的资助政策,逐项进行详细解释。

同时,向他们介绍自己在大学中是如何受到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帮助的,并以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为例向他们解答了有关高校资助政策的疑问。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

7月5日至6日,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唐泰峰来到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阳光小区,住在这里的大多都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在与社区党委了解到情况之后,唐泰峰前往多家即将升入大学的家庭给他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这次宣讲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措施,让更多家庭在子女上学问题上不犯难、不发愁。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东关

7月7日至8日,材料学院2020级学生樊智帅在社区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结束后,考虑到正值暑假,在驾校练车的准大学生较多,于是他在当地的驾校展开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他面对面为准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介绍河南大学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困难补助和社会捐助为辅的多层次、一体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在此期间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

河南省洛阳市嵩县九皋镇巴沟村

7月10日,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丁琳锋在洛阳市嵩县九皋镇巴沟村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

在宣传期间,村里的一位老人告诉丁琳锋:“在我上学的年纪,家里穷困潦倒,负担不起供养孩子学习的费用,因此,我未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但现在不同了,现在政策好了,孩子们都上得起学了,有国家在政策上的鼓励与帮助,村子里已经出了好几个大学生了,而我自己家的孩子也将在后年参加高考,也算是填补了我自己没能上大学的遗憾。”

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推进全面精准资助,传递温暖能量,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下一步,材料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将社会发展、学校建设、个人成才有机融合,使自己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实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