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作者:      阅读:

为积极响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树立合理消费观念,法学院开展“远离校园贷,不背青春债”系列宣传活动。


法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和班级等,对学生进行“校园贷”风险告知和防范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各年级通过开展主题年级会、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校园贷和校园贷风险和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校园网贷等。利用网络组织学生观看“校园贷”等防骗视频,提升教育实效。

4月19日下午,法学院资助工作站联合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明伦校区开展关于“校园贷”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海报,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同学们宣讲金融常识和“校园贷”防范知识,宣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种诈骗形式,重点介绍识别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方法,旨在帮助师生进一步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严重危害,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有效提升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性,筑牢了思想防线,提高了警惕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