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根据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响应河南大学学生处,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号召,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1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资助服务站队员的组织下,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第一个环节为宣传条幅签名。参加咨询签名活动的同学在题为“抵制不良网贷,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行动表明自己抵制不良网贷的立场与决心。

第二个环节为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讲解。讲解人为我院资助服务站19级队员伊诺,她的讲解包括四个部分:一,什么是校园贷;二,校园贷如何推广运作;三,网贷有风险,借款需谨慎;四,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在讲解开始之前,一条关于校园贷的视频让人印象深刻,视频中男子系河南某大学大二学生,其因无力偿还网贷平台的高额利息,深受折磨,最终不堪重负选择轻生。鲜活的例子为听讲人员敲响了警钟,原来危险就在我们身边。校园贷主要以实行低门槛,鼓励借款超前消费为推广方式,它的风险在于:名为低门槛,实则高风险;因此大学生一定要擦亮眼睛,坚决抵制非法校园贷款。

很多“校园贷”已演变成线下高利贷,有无数学生深受其害,其中既有不法分子利益熏心,也有大学生借贷风险意识薄弱,消费心理不正确的原因。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充分认识贷款风险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合理需求和实际经济能力正确消费,坚决抵制并远离不良“校园贷”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