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欧亚国际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阅读:

为积极响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生金融知识水平、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4月1日起,欧亚国际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校园贷风险防范的专题教育活动。

“反电信网络诈骗与拒绝校园不良贷款”签名活动

4月1日欧亚国际学院在院门口举办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与拒绝校园不良贷款”的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宣传展板普及相关知识,还举行了签名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崇尚节约、远离不良网贷,抵制过度消费、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


召开主题班会

欧亚国际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组织召开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校园贷的有关知识,避免同学们陷入不良校园贷的陷阱。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班长结合PPT放映,从校园贷的概念及分类、校园贷衍生的各种乱象及社会问题两个方面要求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并根据这两大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预防校园贷风险的具体措施,希望学生们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通过放映校园贷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校园贷到底是什么、有哪些常见手段及危害,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价值理念,使同学们对理性消费的概念和网络诈骗的作案方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C9AE5


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由班长介绍了校园贷的相关内容,此外还邀请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授课老师南晗老师为学生讲授相关知识,进行师生互动。此次班会使学生们树立面对消费量力而行,不盲目攀比的意识,倡导学生们做一名拥有独立人格的理性消费者。

C31ED


除上述活动外,欧亚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校园贷风险防范活动,把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学院官网等多个渠道加强校园贷防范宣传力度。

本次系列活动从学院到班级依次开展,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个学生,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对于严防不良校园贷,提高学生法律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具有重要意义,切实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及不良影响,自觉抵制过度消费、远离不良网贷。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