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7日      作者:      阅读:

为积极响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辨别不良校园贷的能力,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呼吁大学生理性消费,新闻与传播学院自4月6日起,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校园贷风险防范的专题教育活动。


4月6日至4月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了关于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不良校园贷防范知识,揭示不良网贷的本质,呼吁学生们警惕非法校园贷陷阱,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从思想源头上预防此类事件发生。

2018级编辑班和播音班围绕“防范不良校园贷安全知识普及”开展班会学习,使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且学习了辨别校园贷常见形式套路的有效方法。2019级新闻班和编辑班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知识答题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更加全面地了解抵制不良网贷的安全知识。2020级广编一班、广编二班、播音二班通过观看校园贷视频案例了解校园贷的常见套路,提高了学生们对不法借贷的辨别能力。

4月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了“拒绝非法校园贷陷阱,营造平安和谐学习环境”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地向前来签名的学生讲解不良校园贷的风险及其常见形式,使学生们对校园贷所存在的迷惑性、欺骗性和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抵制不良网贷的决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次校园贷风险防范系列活动形式丰富,种类多样,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认清网络上名目繁多的借贷手段,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贷款的危害,自觉远离各类不良校园贷。本次活动加大了学生“增强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有利于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对于培养学生健康消费观念,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