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7日      作者:      阅读:

为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化学化工学院结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以“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开展了包括主题班会、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宣传、组织学生签名等的一系列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分为主题班会和专题宣传教育两部分,首先,由各班组织召开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班会,通过班会普及网络借贷相关知识,向同学们汇报有关非法校园贷的新闻报道,介绍校园贷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提高警惕,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4月14日,学院通过横幅、展板展示、签承诺书的方式举行了拒绝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充分发挥资助服务站队员及学生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学生认真阅读拒绝非法校园贷承诺书并在承诺书和横幅上签名,并提醒学生重视个人信息保密,远离网络借贷。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还会收到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并提高了防范意识和了解了防范措施,今后一定会理性消费,做一个自律勤俭、积极向上的化院人。


学院的高度重视,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使得此次活动顺利举行。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们对校园贷风险和金融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对非法校园贷的警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引导学生真爱信用,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