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1年04月13日      作者:      阅读:

近日,团中央、教育部、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活动共评选出210件获奖作品,其中学生作品160件。我校有2件视频作品、7件图片作品、2件征文作品,共计11件学生作品获奖,获奖作品数量占全部获奖作品数量的5.24%,占获奖学生作品数量的6.88%,获奖作品数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一。

为响应本次活动号召,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于2020年11月启动了河南大学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在历时2个月的时间里,共征集作品4212件,其中短视频作品119件,图片作品1657件,文字作品2436件。作品以鲜活的镜头语言、丰富的色彩元素、精彩的人物故事,形象生动地传播了学生资助政策以及育人成效,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据悉, 这次获奖的11件作品,是从全国各高校报送的55915件各类作品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实属不易。这是我校自参加全国历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以来,获奖作品数量、种类最多的一次,也是我校继连续四次获该活动全国优秀组织奖后,取得的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资助与育人有机融合,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载体平台,打造了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资助体系,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资助育人格局,切实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实现了帮困扶志、助学立梦的初心和归宿,真正帮助每位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书写了新时代河南大学资助育人的奋进之笔。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