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欧亚国际学院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作者:      阅读:


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避免“中招”,提高大学生自身“免疫力”,4月1日,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与拒绝校园不良贷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给大家普及相关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如何防止电信诈骗以及拒绝不良校园贷,还举行了签名活动,旨在提醒大家重视相关问题、树立良好消费观念。

微风习习,同学们认真观看展板内容,积极向现场工作人员提问自己的各种疑惑,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随后,同学们有序进行了拒绝校园贷签名。

电信诈骗是指违法犯罪分子通过手机短信、电话、传真和互联网等通讯工具,编造虚假信息,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主要意在获取被害人的财产、银行账户等隐私信息。


不良校园网贷严重扰乱了校园环境和市场环境,严重危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2017年9月6日,教育部发布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为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根据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欧亚国际学院特组织开展此次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诈骗的手段也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在不断更新。

那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来应对电信诈骗和抵制校园贷呢?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养成好习惯,做到四“不”:“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

保持定力抵御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校园贷的产生一般是来自于各种不合理的消费行为,这些消费行为往往是由攀比观念、炫富思想等引起的,其根源来自于社会上的各种不良诱惑。

接到亲朋好友的信息声称手术或者急需借钱时,请务必联系当事人或可以联系的熟人确认相关事项。遇事要沉着冷静,理性思考。

接到任何部门或机构的电话声称你的账户或者邮件涉及非法事件的时候,请相信自己,没有做的事情无须为之担忧。


欧亚国际学院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宣传员们给全体在校生提出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合规操作,不随意泄露。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当真的陷入诈骗或校园贷中时,莫独自承担,莫心慌意乱,莫越陷越深,莫忽视证据,及时报警处理。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不仅是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同时也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崇尚节约、远离不良网贷,抵制过度消费、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