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新生必看|河南大学资助政策解读之四:国家助学金

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阅读:

国家助学金是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学生的助学金,帮助解决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二、申请材料

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tu.henu.edu.cn/info/1036/4292.htm

三、资助标准

2019年春季学期起,普通本科学生国家助学金平均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

河南大学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经评定、审核后按照一等4300元、二等3300元、三等2300元发放。

四、申请、评审和发放

国家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每年930日前,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各高校于当年1115日前完成评审,按月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河南大学每年9月开学初,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生资格认定、老生资格复查工作,为评定国家助学金做准备;

9月底,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由各学院具体组织开展受理申请、民主评议、确定人选等级、公示等工作;

10月初,由学校汇总审核学院评定结果,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10月中下旬,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批准;

审批通过后,按月发放国家助学金。

五、相关事项

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六、温馨提示

1 《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备注第4条中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仅指“特殊群体类型”学生及其家庭已持有的《扶贫手册》《最低生活保障证》《残疾证》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2 请同学们务必保护好个人信息,勿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谨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请拨打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371-2285123315003782538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