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新生必看|河南大学资助政策解读之一:绿色通道

2020年08月25日      作者:      阅读:


河南大学建立“绿色通道”新生入学制度,对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学校允许其缓交学费、住宿费先行报到注册,入学后再通过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等措施予以资助。

一、申请条件

1.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的2020级新生;

2. 准备申请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可以在暂不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情况下,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报到注册;

3. 在户籍地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可以在暂不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情况下,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报到注册。

二、申请材料

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stu.henu.edu.cn/info/1036/4292.htm

三、申请程序

1. 报到时,学生向所在学院迎新站点设置的“资助服务站”工作人员出示《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经工作人员审核同意后,领取并填写《河南大学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stu.henu.edu.cn/info/1036/4362.htm

2. 学生将填写后的《河南大学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交学院“资助服务站”工作人员,由学院整理汇总后报送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温馨提醒

1. 《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备注第4条中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仅指“特殊群体类型”学生及其家庭已持有的《扶贫手册》《最低生活保障证》《残疾证》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2. 请同学们务必保护好个人信息,勿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谨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请拨打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371-2285123315003782538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