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欧亚国际学院做好迎新资助工作

2020年09月13日      作者:      阅读:


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服务站一站式服务功能,确保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安排,欧亚国际学院迎新期间资助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828日,学院资助服务站站长李琳召开站内会议。她首先总结了上一学年站内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改进的环节,而后对于本学年学院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今年因疫情原因,我校新老生错峰开学,资助工作面临新情况和新挑战。欧亚国际学院提前部署,创新工作,对资助流程进行了细致优化,在新生开学前主要开展老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资助申请以及新生线上困难认定、基本信息录入等工作。

910日,2020级新生怀着饱满的热情来到了河大校园,迎接他们的是无限美好的未来以及新学期未知的挑战。在欧亚国际学院众多迎新摊位中,资助服务站格外醒目。队员们热情饱满,耐心体贴,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同学做好解答。上午10点,资助服务站迎来第一位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手续的新同学。队员们耐心为新同学办理业务,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学校资助政策,帮助他减轻心理负担,鼓励他乐观向上。

截止912日,学院为6名新生办理高校助学贷款申请,为39名新生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为48名新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手续,确保了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事关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未来。新形势下,欧亚国际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资助工作,继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促使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