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扬帆远航! ———国家资助点亮校园毕业季

2020年08月01日      作者:      阅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毕业季,国家资助陪伴了又一届莘莘学子度过大学时光,迈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2020年,我校9753名本科毕业生中共计4951人受惠于国家资助,其中男生2002人,女生2949人,他们来自河南、山东、贵州、新疆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覆盖20个少数民族,国家资助之花在全国各地绽放光彩。


近年来,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精准资助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措施,整合各方力量,逐步完善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困难补助和社会捐助等为辅多层次、一体化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获得资助的4951名毕业生在校期间所获各类资助共计9394.22万元。其中,国家助学贷款5168.35万元,国家奖助学金4141.6万元,通过勤工助学获得资助48.14万元,特殊补助资助15.43万元,其规模之大、数额之丰彰显了国家和学校对教育资助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资助育人理念。同时,学校针对五类特殊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其中建档立卡毕业生居多,其次是城乡低保学生和残疾学生、孤儿和特困救助毕业生,通过扎实精准的资助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回首往昔,国家资助在河大学子的生活点滴中留下印记。奖学金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激励优秀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助学贷款和助学金,倡导诚信意识和行为,鼓励学生在学习上勇攀高峰、探求真理;勤工助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领悟生活真谛;减免学费为贫寒学子有学可上、有书可读提供充分保障;特殊困难补助让特困学生感受人文关怀,温暖向上;即便是在学生毕业后,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政策,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



鱼曳天际,后浪翻涌。国家资助鼓舞奋斗热情,陪伴毕业学子逐梦青春、扬帆远航。一批批“铁塔牌”学子也必将以感恩之心,身体力行回报学校,反哺国家,将资助之行、奉献精神代代相传!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