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学院风采 |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资助继续,奋斗不息

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阅读:


     用教育造栋梁之才,以资助圆求学之梦。 7 8 日至 10 日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78日,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王天宇主持召开“哲管院全体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对国家及学校现行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学院37名建档立卡学生以及3名资助服务站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天宇首先强调了国家资助“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精神,并对面向困难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高校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从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到最后审核进行了细致讲解。谈及建档立卡温馨告知书,他提醒同学们要认真阅读、认真对待,了解注意事项。针对学生存在的疑问,王天宇与各年级建档立卡学生代表进行交谈,根据不同情况、不同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会议最后,同学们认真参与,在答疑环节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天宇老师以及资助站各年级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集中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78日至9日,各年级辅导员和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电话连线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取得联系,对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展进行介绍。电话中,老师们首先将学生2019-2020学年在校的已受助情况告知家长,并对建档立卡学生相关资助措施进行讲解,确保学生及其家长对资助政策和落实情况“应知尽知”。而后向家长确认落实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情况,以及是否在家中张贴到位。同时,老师们还细心询问学生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以及疫情期间网络学习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听取家长提出的建议,为下一步资助工作提供考量借鉴。截止至710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其家长“一对一”连线沟通工作全部完成。

资助伴成长,摇篮育芳华。本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秉持严谨态度,致力服务学生,有利于确保学生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学院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同时宣讲活动的开展也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怀,更深入地了解了贫困家庭学生的所需所想,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家校合作工作的发展。资助仍将继续,奋斗永不停歇。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