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学院风采 |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5日      作者:      阅读:

疫情期间,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深入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4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其家长,采取线上“云宣讲”国家资助政策,“一对一”微信电话交流,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推送等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让学生与学生家长充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学生家长知晓学生学年受助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等。

在学院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过程中,学院资助服务站工作人员“一对一”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网络学习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和心理疏导,认真咨询学生及其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并积极反思改正,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及家长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也保护了建档立卡学生隐私。

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推送图文信息,宣传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详细解读资助政策明白卡上的内容,使政策宣传更加广泛,深入人心。

在各年级举行的线上“云宣讲”中,资助服务站工作人员围绕国家现行资助政策以及建档立卡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进行了宣传与告知,确保宣传到位和告知到位。同学们认真参与,并在会后的答疑环节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资助服务站各年级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集中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建档立卡学生走访宣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熟悉掌握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体会国家资助政策的优越性,使学院对学生家庭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便于学院为学生及时提供帮助,也收集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学院今后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