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学院风采|口腔医学院建档立卡学生走访宣讲活动纪实

2020年07月13日      作者:      阅读:


为及时掌握学院困难学生家庭现状,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专项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丙增亲自安排部署,指导工作开展。学院辅导员老师王天佑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展开政策宣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着重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评审标准及流程,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王天佑老师和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长进行了线上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宣讲了学校各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他特别为同学们推荐了学校里的勤工助学岗位,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岗位历练,增强能力,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对于新疆籍学生,王天佑老师告诉他们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学院都会尽全力给予帮助,同时勉励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难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学生及家长也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定将潜心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学院深入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家庭状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学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脱贫资助政策,助力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