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我校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2日      作者:学生处      阅读:

稚荷出水榴花开,雏鹰展翅向未来。随着毕业生陆续离校,我校2019年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资助宣传与舆论引导,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让所有毕业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制定发布通知方案,印制发放宣传材料,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了以“资助育人,筑梦飞翔”为主题的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活动从4月19日开始,至6月9日毕业生离校结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各学院积极响应,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颇具特色的政策宣传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展板展览、制做《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教程(视频)》,为毕业生讲解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支付宝和POS机还款方法;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知识竞赛,宣传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和诚实守信、自立自强观念;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我与资助”手抄报比赛,深入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和社会责任感教育;音乐学院举行诚信签字活动,让毕业生在诚信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为未来的自己立下人生信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毕业之星”评选活动,给予毕业学子深切关怀。此外,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软件学院、环境规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濮阳工学院、临床医学院等单位,通过在学院网站开设宣传专栏,召开主题班会、讲座或座谈会的形式,宣讲研究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研究生教育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学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抓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及时得到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为同学们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