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河大资助|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红日行动”暑期实践暨“政策下乡,筑梦成长”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18年07月30日      作者: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建了 “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团”, 在学院团委吴苏苏老师的指导下,于 7月16日奔赴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河堤乡殷庄村,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暨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团队重点针对有在校高中生和在校大学生的家庭,先后开展了发放宣传页、入户讲解、问卷调查、总结反馈等活动,积极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相关内容,说明我校对于贫困生资格认定需要的材料和具体流程。







       当地村民们热情地把服务团成员请到自己家中,同处于学生阶段的子女认真聆听团队的讲解,积极配合问卷调查并提出疑惑。服务团分别从普通受资助学生和建档立卡户的角度,跟村民们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服务团在18日傍晚进行了总结反馈,认真全面地整理之前村民提出的问题,为其提供了一个完整系统的解答。村民们认真学习了自己存在疑惑的内容,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完备的理解,答疑活动反响良好。为了活跃宣讲气氛,中间穿插了无人机、手语舞、相声、唱歌等文艺表演。伴随着一首沧桑厚重的河南大学校歌,本次活动宣布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较好地为村民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知识,使其深入了解新时代国家资助政策的优越性,推动国家优惠政策落实基层,深入人心。另一方面,活动向群众展现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