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河大资助|资助政策仿若光,心中有数不彷徨

2018年07月30日      作者:      阅读: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国家资助,助你飞翔”为主题的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资助服务站队员从学校出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资助,助你飞翔”资助理论宣传团于712日上午奔赴洛阳市嵩县旧县镇。嵩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人口众多国家高校资助政策的宣讲对今年这里的准大学生而言很有必要。在到达旧县镇之后,首先与镇委书记进行交流,镇领导王晓莉书记表示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宣讲团联系河南村、沟门村、上川村各村村委。在镇领导与村委的支持下,宣讲活动顺利拉开序幕。

宣讲团与旧县镇镇长沟通交流

宣讲团首先来到了河南村,团队负责人和河南村村委书记张松建做了交谈,张书记给团队提供了今年本村高考生和往届大学生名单,寻找应届生作为向导介绍情况。团队成员通过向导初步了解到应届大学生的报考情况、家庭情况,随即对照名单一一打电话了解详情,确定重点走访对象,开展宣讲活动。团队徒步走过曲折山路,来到当地村民家中走访,走访活动持续进行了三天。入户走访结束后,村民都对国家资助政策竖起大拇指,称帮了他们的大忙,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入户走访活动收效甚好。

国家资助政策入户宣讲活动

   为了真正做到政策下乡,使准大学生们能够更好的理解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团除了入户走访之外,还举办了诸多活动。团队联系了当地大学生,邀请他们参加资助政策交流会。团队成员首先与准大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为他们简单介绍资助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真诚。紧接着团队在沟门村党员活动室召开资助宣讲交流会,让宣讲员进行讲解,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资助宣讲交流会结束后,团队送出印有河大资助管理中心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页和书签,方便学生对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

举办资助政策宣讲座谈交流会

   为全面了解本村贫困家庭基本情况,达到对村里党员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目的,团队成员举办了一场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村干部和村里党员,向他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介绍了国家学生资助体系,讲述了前几天的活动成果,提出遇到的问题。同时队员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设性意见,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团队还开展了资助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为来自河南村,沟门村,上川村的15名学生,题目以问答为主要形式,以主题征文比赛、“感恩一刻,让爱永恒”照片征集活动、知识抢答竞赛为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选手。

   在宣讲活动的最后举办了一场联谊会,联谊会在河南村委会议室进行,大家共同观看河南大学2018年招生宣传片,坐在一起畅谈大学的美好生活,最后联谊会在资助站成员集体合唱河大校歌中结束。

举办联谊会等诸多活动

   至此为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资助宣讲——我们在路上理论普及宣传团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相关政府和村委大力支持,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使国家资助政策真正走进了贫困家庭大学生心中。资助政策仿若光,心中有数不彷徨。

宣讲小组在各个村口和政府门前合影

   在这一周的时间内,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团的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成长了许多,同村委,村民,同学们交流,一直竭尽全力,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资助宣讲团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