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18年07月19日      作者:文颜琳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选拔组建由5人组成的“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团”融入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七彩阳光服务团,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新蔡县开展了从7月11日到7月16日为期近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宣讲活动既针对今年的高考学生,同时对在校高中生、初中生及他们的家长进行宣传。宣传活动在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老师的带领下开展。

   服务团的成员先后到新蔡县邹大庙初级中学、新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新蔡县化庄乡不同村委、新蔡县砖店镇大宋庄村委等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到初高中学校发放问卷、宣传册、开宣讲会、座谈、下乡入户访问答疑等多种形式系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河南大学资助措施,着重宣传我校资助措施及育人成效。

 

  在新蔡县邹大庙初级中学,李世平以座谈的形式给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河南大学的相关资助政策;服务团的成员以宣讲的形式向学生着重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到高等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在新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服务团成员采取发放问卷的形式以了解学生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同时采取一对一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结合实际工作,向学生介绍高等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报考河南大学。

 

  在新蔡县化庄乡几个村委和新蔡县砖店镇大宋庄村委,服务团成员采取入户访谈的形式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相关需求,并向学生和家长讲解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重点说明我校学生资助措施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

 

  为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教科院坚持“学校可以放假,学生资助工作不放假”的思想,认真组织开展本次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后期,教科院资助服务站成员会对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整理,以促进开学初新生报到期间资助服务站工作顺利开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