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本科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资助服务站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18日      作者:      阅读:

各本科生培养单位:

了加强资助工作管理,建立资助工作激励机制,健全监管机制,积极探索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决定开展2017年本科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资助服务站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资助工作总结

2017年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各培养单位资助政策宣传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复查工作情况、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政策执行情况、社会团体或个人捐资助学情况、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和作用发挥情况、资助育人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资助工作创新举措、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并填写《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统计表》(附件1)。

二、培养单位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

2017年,我校继续优化总站和分站两级资助服务站运行机制,充实完善两级资助服务体系,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讲解、答疑,受理各项具体业务,在推动我校精准资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就各单位资助工作服务站考核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1. 考核人员范围:各培养单位资助服务站队长及队员。

2. 考核要点:1)是否利用多种平台和途径宣传资助政策及工作动态;(2)“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与“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业务系统”信息录入是否及时、准确、完整,审核是否严格;(3)领取和报送材料是否及时准确;(4)是否组织开展各类主题资助育人活动;(5)资助服务措施是否发挥实效。

3. 考核等级及比例: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20%,良好比例不超过50%。考核结果填写《资助服务站2017年工作考核情况登记表》(附件2)。

三、工作要求

1.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以考核为契机,认真检查总结本单位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总结经验,努力推动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2. 12月21日报送资助服务站2017年工作考核情况登记表》,12月27日前报送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15003781538@163.com

 

附件:

1. 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统计表

2. 资助服务站工作考核情况登记表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12月18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