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

2015年04月24日      作者:欧阳波      阅读:

4月23日下午,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常凤香、资助服务科副科长戚静及二十余位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资助服务科科长孔瑞婷主持。

常凤香对我校“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勤工助学在学生资助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首先能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上岗学生提供岗位津贴用于生活补助;其次能够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帮助上岗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能够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着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希望同学们能“做最好的自己”,自强自立,诚信感恩,传递正能量,同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为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分别从岗位工作内容、勤工助学对自己的帮助、获取工作岗位的途径及对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座谈。教育科学学院刘亚同说,她上岗两年,受到老师的帮助和影响,改掉一些不良习惯,在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中学会了提高效率,学习进步很快,今年将攻读研究生。很多同学认为,通过勤工助学岗位的锻炼,提高了交流沟通能力、危机处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责任感,为以后进入社会提前做好了准备。

在座谈中,大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岗位招聘信息不公开,了解岗位设置和需求的渠道太少;缺少岗前培训机制;现有的岗位津贴没有根据工作表现上下浮动,干好干坏一个样,不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孔瑞婷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总结。座谈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填写了《河南大学勤工助学现状调查问卷》。

据悉,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近期,该部门还将通过组织多场师生座谈,深入调研学习,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岗位设置,规范管理勤工助学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长效机制。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