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2日      作者:      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切实做好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方便有还款意愿的贷款毕业生在离校前还款,现决定开展2021届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宣传对象

2021届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全校共计3783

二、宣传内容

1. 提醒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在离校前还款,不用自付利息;

2. 宣传离校前助学贷款还款流程(附件)、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以及POS机还款等方式;

3. 宣传考上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服务基层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助学贷款还款救助等政策;

4. 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及诚实守信、自立自强观念。

三、宣传方式

各单位可以通过开展助学贷款还款政策解读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发放还款流程宣传册、放置宣传展板、粘贴宣传海报、开通还款咨询热线、提供“一对一”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各单位官方媒体,建立国家助学贷款专题网页、制作宣传短片、使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传。

四、注意事项

1. 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做好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工作,为毕业生还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每一位有还款意愿的毕业生顺利还款。在宣传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态度及方式方法,尊重学生的个人意愿,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必须在离校前还款。

2. 精准排查困难学生。各单位要准确掌握每一位贷款毕业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特别做好贷款未结清学生离校后的跟踪服务,通过电话联系、家访等方式摸排,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力偿还年度利息的毕业生,及时帮助他们申请助学贷款还款救助。

3. 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附件: 2021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流程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312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