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到期贷款回收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29日      作者:      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方便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保到期贷款“应还尽还”,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运转,决定全面开展2020年到期贷款回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到期贷款回收工作是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点和难点。2020年我校有4077笔贷款合同到期,截止目前仍有317笔贷款合同尚未偿还,各单位要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开展到期贷款回收工作。

二、目标任务

加强贷后管理,把握好到期贷款回收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为贷款毕业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提高2020年到期贷款还款率。

三、工作要求

1.抓好关键时间节点。根据贷款合同约定,贷款学生必须在贷款到期日前偿还贷款,否则学生将产生逾期记录,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各单位要提前着手,根据《2020年各单位到期贷款合同未还款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2020年各单位到期贷款未还款情况明细表》,针对不同到期日的贷款合同,明确时间节点,高效做好回收工作。

2.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要多渠道、多层次建立贷款毕业生联系网络,通过电话联系、设置微信群及QQ群、寄信、建立专题网页、使用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做好宣传服务及诚信教育。每月发布温馨提示,告知学生贷款到期时限、还款方式及流程等(附件2)。重点关注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贷款毕业生,帮助他们申请还款救助。

3.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制订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积极落实工作职责及服务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倡导贷款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按时履行贷款合同,切实提高到期贷款还款率,使到期贷款回收工作成为贷后管理的重要举措和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常态工作。


附件:

1. 2020年各单位到期贷款合同未还款情况统计表

2. 2020年到期贷款还款流程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5月29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