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做好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29日      作者:      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在疫情期间方便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运转,现决定开展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宣传对象

2020届国家助学贷款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

二、宣传内容

1. 提醒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在毕业前还款,不用自付利息;

2. 宣传毕业前助学贷款还款流程(附件)、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以及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方法;

3. 宣传求职创业补贴申领、考上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服务基层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助学贷款还款救助等政策;

4. 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及诚实守信、自立自强观念。

三、宣传方式

开学前,各单位可以通过建立专题网页、制作宣传短片、使用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设置微信群及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传。开学后,结合线上宣传,通过放置展板、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

四、注意事项

1. 高度重视还款宣传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还款宣传工作,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为毕业生还款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每一位有还款意愿的毕业生顺利还款。在宣传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态度及方式,不能强制要求学生在毕业前还款。

2. 认真排查困难学生。各单位要准确掌握每一位贷款毕业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重点关注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毕业生,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力偿还年度利息的毕业生,及时帮助他们申请助学贷款还款救助。

3. 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各单位要积极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附件: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流程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4月29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