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06日      作者:      阅读:

              

各学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通过强化还款救助,切实帮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根据《教育部 国家开发银行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6号)精神、结合《河南大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办法》(校发〔2017〕243号),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对象

因本人或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含2020届毕业生)。

二、救助额度

1.借款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因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负担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可申请代偿2019、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应还本息。

2.如果发生借款学生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可申请一次性代偿全部国家助学贷款应还本息。

三、救助流程

(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1.申请人提出申请

符合第一类救助条件的,需要提供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借款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证明、病历复印件、以及由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确认的无力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表(附件)。

符合第二类救助条件的,需要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借款学生死亡证明、居民户口注销证明或县级以上(含县级)劳动鉴定委员会提供的劳动能力鉴定证明。

2.学院初审

学院了解核实学生信息,初审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审核救助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申请材料,确认救助金额,办理救助手续。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申请人向学生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救助申请。学生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学生办理救助手续。需要提供在校期间相关信息的,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所在学院协助办理。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策宣传。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政策,为需要救助的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二)及时反馈信息。各学院要根据掌握的疫情信息,了解本学院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毕业生(或其直系亲属)情况,及时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相关信息。

(三)简化工作流程。在条件允许时,要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完成还款救助申请,对暂时无法提供完整材料的,可以“先申请,后补充”,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救助效率。


附件:河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申请表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3月6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