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到期贷款本息催收工作的通知

2015年06月26日      作者:暂无      阅读:

各学院:

随着我校贷款毕业生到期合同逐年增加,贷款本息催收工作压力日益增大。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现决定在暑期全面开展2015年到期贷款本息催收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主要内容

针对我校2015年9月到期的4812笔合同,在前一阶段催收的基础上,对截止目前仍未偿还的477笔贷款合同,全面宣传,逐个通知,多措并举,有效进行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催收。

二、目标任务

加强贷后管理,把握好到期合同本息催收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为贷款毕业生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提高2015年9月到期贷款还款率,促进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三、工作要求

1.合理有效安排工作时间。针对我校今年首次实行夏季小学期,各学院要合理安排,抓好工作关键时间节点,2015年9月到期贷款还款的有效时间为7月1日—7月15日、8月1日—15日、9月1日—到期日(根据不同的贷款期限,到期日为9月7日和9月14日)。

2.做好政策宣传和诚信教育。各学院要采用寄送《催收通知书》、电话短信通知、邮件通知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到期贷款未还款毕业生,有效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知识、支付宝知识等宣传,让每一位学生熟悉还款时间和具体流程;做好诚信教育,让每一位学生了解贷款违约会导致严重后果,包括:银行加收罚息,不再为其办理其他个人消费信贷;个人基本信息和还款情况将录入全国征信系统,就业和创业受到影响;银行将在有关媒体和网站公布个人信息及违约行为,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等。

3.认真做好访谈调查工作。各学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结合在校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按照专业和户籍所在地相近原则,采用校友访谈、家长访谈、贷款违约原因社会调查等多种活动形式,针对贷款毕业生工作生活中联系较为密切的人群进行宣传讲解,间接开展催收工作。同时,鼓励在校生积极开展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困育人相关的社会调查和科研活动。

4.认真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各学院要制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具体工作方案,多次筛查,逐个突破,积极落实工作目标,切实提高到期贷款还款率。要认真做好催收记录和工作总结,在9月10日前,通过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学生管理—联系记录”模块,录入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并将工作总结和图文资料电子版通过QQ贷款工作群传至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提高绩效,使到期贷款本息催收工作成为贷后管理的重要举措和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常态工作。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暑期开展工作措施多、催收成效好、报送总结材料完整的学院和个人予以表彰。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以2015年9月到期贷款还款情况为依据,拨付给学校2015年风险补偿奖励资金。资金到账后,学校将依据《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3〕55号)文件,对到期贷款还款率成效好的学院和个人进行奖励。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6月26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