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我校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率连续两年超50%

2016年07月12日      作者:暂无      阅读:

根据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系统最新数据统计,我校2016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率达50.67%,连续两年超50%。

2016年7月,我校共有1778名贷款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涉及贷款合同3969笔,金额2622.32万元。为提升贷后管理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方便毕业生还款,年初,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6届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创新举措,为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发放便携书签式《河南大学2016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流程》和彩色折页式《河南大学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网站发布、橱窗展示、微博微信推送等途径,为毕业生还款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还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安装配备了助学贷款专用POS机,在原有支付宝还款模式的基础上,拓宽还款渠道,安排专人在节假日值班,为有还款意愿的毕业生提供还款指导与服务。据统计,从 4月1日到6月30日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使用POS机还款的毕业生有534人,占已还款总人数的60%,单日还款人数最多达45人,POS机还款已成为助学贷款还款新途径。

为营造良好的诚信还款校园氛围,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4月、5月开展主题为“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鼓励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进行诚信教育和还款宣传。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贷款政策宣讲会和贷款毕业生交流会,组织学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书》,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药学院开展贷款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对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感恩教育、鼓励有还款能力的学生提前还款,对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贷后管理,实现精准服务,提高到期贷款还款率,推动全校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