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6年06月23日      作者:暂无      阅读:

各学院:

为实现资助工作精准化管理,提升资助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学校各项资助措施顺利实施,现决定开展2016年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重点对家庭有重大变故或者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提前开展资格复查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及相关帮扶工作;针对2016年9月贷款到期未还的毕业生,积极开展贷款本息催收工作,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知识及诚信知识宣传;针对2016级新生,有选择性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格认定工作,做好“绿色通道”、高校助学贷款及国家助学金等政策宣传。

二、平台途径

充分结合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扩大覆盖面,利用“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提高影响力,使用校院两级网站开展专题宣传,采用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橱窗展示、信函通知、电话联系、邮件通知、QQ在线等方式进行指南和解答,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宣传。

三、目标任务

以服务学生还款为目标,力争提高2016年贷款到期合同还款率,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及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运转。以精准资助为目标,为新生、在校生及贷款毕业生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帮扶,实现资助政策宣传全覆盖,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2.要加大对资助范围、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重点政策内容的宣传,加大针对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孤儿、残疾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努力做出特色,树立活动品牌,提升宣传效果。

3.在9月16日前,各学院要将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总结、工作报表(附件)和图文资料等纸质材料报至贷款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QQ贷款工作群。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暑假期间开展工作措施多、效果好的学院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附件:2016年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报表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6月22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