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国家奖助学金 >> 正文

我校扎实高效做好2015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

2015年12月02日      作者:常凤香 孔瑞婷      阅读: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建立健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我校全面落实资助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国家资助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始,把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在第一时间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发放到获奖助学生手中。

2015年9月至10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相关党政管理部门和各学院按要求做到宣传到位、组织严密、程序严格、过程透明,在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认真开展申请、评选、审核、公示等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结果与支撑材料的报送。11月上旬,河南省2015年度高校国家奖助学金集中审核工作结束,我校报送的申请审批材料符合国家和我省的有关规定,选报的学生品学兼优、综合表现优异,全部通过审核。

11月中旬,为了确保国家奖助学金顺利发放,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财务处充分沟通,合作完成获奖助学生银行卡号信息比对,各学院积极配合,做好遗失补办卡号的统计、登记及反馈工作。11月26日,在接到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可以发放资金的通知后,学生资助科立即办理领导会签手续,与财务处、银行对接,于当天完成了所有对账及财务手续。11月27日,财务处向省财政厅申请资金,11月30日省财政厅审批通过后分批将国家奖助学金转账至工商银行河南大学支行,12月1日银行顺利将2507.5万元发到12957名获奖助学生的银行卡。“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全程发布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在线解答学生提问,为学生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在寒冷的初冬时节,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资助工作人员务实高效,及时给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学生胸怀爱国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希望学生心怀感恩之心,理解国家资助是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实关怀;希望学生长理财之能,合理支配国家奖助学金;希望学生牢固树立改变贫困现状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

据统计,2015年,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有8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有1446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11422人分三个等级获得国家助学金。我校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基本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