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文学院]文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月”系列活动

2015年05月25日      作者:葛中华 徐玉婷 杨彩云      阅读:


不同的方法,同样的追求;相同的大学,不一样的成长路。5月21日下午,文学院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文学院2011级部分已保研或考研成功的优秀毕业生。

在交流过程中上,学长学姐们详细讲述了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心态的调整,以及考研的复习方法。成功保送到中国海洋大学的学姐马文聪提出,在考研面试时,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真诚”,同时她也强调“引导老师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是让人成功的一大关键。而赵永森告诉大家自己能够考上南京大学的诀窍就在于: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利用合理时间高效学习、在学习之余学会娱乐等让他成功克服了考研过程中的枯燥和乏味。而成功申请到香港浸会大学的王璐莹学姐则告诉我们一个不同于考研路的备考流程,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申报香港浸会大学的故事和自己学习雅思的艰辛,她说:“当你已经确定好了自己的方向时,坚持是很重要的。态度和兴趣将是让你克服前进路上的动力。”学长学姐们幽默诙谐的谈话交流在这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大家获益匪浅。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与不舍中结束。

据悉,此次交流会是文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将会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系列活动。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