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法律知识讲座

2016年11月04日      作者:黄婧 廖春晓 徐安新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3日下午,法学院陈胜强教授在三楼模拟法庭作了题为《中国宪法的精神》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婷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讲座,我校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陈胜强教授从“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宪法、什么是宪法、换个角度看宪法、用文化人类学理论审视宪法、中国宪法的精神”五方面对讲座主题做了系统阐释。他以若干典型宪法事例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宪法的概念、中国传统基本法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谈及宪法发展问题时,陈教授针对未来宪法的发展道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新一代法学学子为国家法治建设做贡献。

最后,刘婷副处长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自己在此次法律知识讲座中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在场同学能将所学所思总结吸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践行好校园普法工作,在点滴中推动中国法治进程。

(陈胜强,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中国宪法学会、中国立法学会理事、河南省宪法学会、行政法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编办法律咨询专家、开封顾问团兼职顾问。出版有《公益诉讼的理念与实践》等著作,并在《法学评论》、《环球法律评论》等核心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