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历史院]河南大学第三届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04月25日      作者:陈慧      阅读:

“翰墨文韵,字里千秋”。4月24日下午,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河南大学书法协会承办,河南大学书评学社协办的河南大学第三届书法大赛决赛于我校明伦校区图书馆东馆六楼圆满举办。艺术学院贾涛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来自河南大学社团联合会、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和书评学社的三位嘉宾出席了大赛。

贾涛教授首先为大赛做了精彩致辞,并挥毫泼墨,留下笔力千钧、气势磅礴的作品,令现场学生赞叹不已。

丹墨泼洒展古诗韵味,大赛分别用《木兰花·春景》、《忆秦娥·春深浅》以及《春夜宴从第桃花园》作为软笔专业组、非专业组和硬笔组的比赛内容。短短一个小时后,张张宣纸上就呈现了隶书、楷书、行草、篆书等不同书法作品,鸾翔凤翥,铁画银钩,为河大春日增添了别样魅力,显示了我校浓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次大赛采取了新型的评选制,比赛结果由“评委现场评分”、“后期网络评选”共同决定。最终,将分别遴选出软笔专业组、非专业组和硬笔组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校级证书。

本届书法大赛为热爱书法的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有利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