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放本科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 知

2022年11月30日      作者:      阅读:

各学院:

目前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进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为确保教育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决定对我校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风险未消除的监测对象家庭学生继续发放《河南大学本科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发放《告知书》,将受助情况全面告知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风险未消除的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家长及驻村帮扶干部;加强家校协同育人,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二、工作要求

(一)严密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如实填写学生受助情况,以适当方式将《告知书》送至学生家庭所在地,一份送到学生家中,粘贴墙上、讲解清楚、填好回执,另一份送交驻村帮扶干部留存。所有《告知书》的回执联要由学生、家长(监护人)和驻村帮扶干部签字,确保回收。

二)明确分工。细化流程,层层分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和资助工作站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及时跟进反馈发放过程,确保发放工作顺利进行。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确保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资助政策及受助情况,真正做到教育扶贫“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三)强化协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交流、线下慰问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家庭仍然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及建议,交流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形成双方用心、双边联动、双向发力的家校合作格局,创建和谐融洽的育人氛围。

三、注意事项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积极组织,于寒假过后以适当方式将《告知书》回执联、工作报表(见附件)及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金明校区行政楼442房间),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先进工作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向省级媒体宣传推介。


附件:河南大学本科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发放工作报表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1月30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