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明德讲堂
 首页  明德讲堂 正文

明德讲坛:石亭峰与我校青年学子面对面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6-09作者: 暂无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明德讲坛”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讲座教授、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亭峰应邀作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及党政办、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校领导娄源功、刘先省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娄源功主持。

石亭峰以“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为引,从“认清自我”、“锤炼真我”、“成就大我”三个方面与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青年学子要想获得成功,首先要认清自我,让梦想照进未来,继而锤炼真我,塑造诚信、敬业、感恩、宽容、谦逊等高尚品格,最终才能成就大我,打造出彩职业生涯。他说,在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面临着重大机遇,只要抓住机遇,找准方向,拓展国际视野,做一个有智慧、有正能量、有梦想的人,持之以恒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达到事业的顶峰。石亭峰与在场师生一同重温《堂堂正正一辈子(习主席寄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娄源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石行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必将激励广大师生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创业创新大潮之中。他希望全体师生抓住时代机遇,凝神聚力,务实重干,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奋斗目标,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石亭峰,河南大学讲座教授、高级会计师,现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河南省投融资协会副会长,先后获河南银行业领军人物、中国金融业(河南)银行业年度领袖人物、河南经济年度创新人物、中原金融品牌榜人物领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