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宋浩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1、基本情况

宋浩,男,中共党员,籍贯为山西省古交市,现就读于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建工方向建工一班,我的座右铭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校期间经过我的不懈努力,获得了一些荣誉:2012-2013学年度河南大学奖学金,2012-2013学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2013-2014学年度河南大学奖学金,2013-2014学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2013-2014学年总参优秀国防生。

2、大学感悟

我于20119月考入河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同时我也是一名国防生,身为一名国防生就意味着自己比普通大学生要多一份使命,多一份担当,我们不仅要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利用我们的空闲时间进行军事训练。在学习与训练之间,我就需要找到这个平衡点,融洽地处理好二者的关系,使自己可以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

仍清晰地记得初入校园,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却又好奇,于是凭着各种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体会了各种成功和失败、辛酸和汗水、苦涩和甜美;大一我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我的伙伴们一起为农民工送衣,进行塑料瓶回收活动,去小学支教,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将爱传递下去,温暖人间。我参加了军事爱好者协会,并有幸成为一名军体拳的表演者,在社团巡礼中多次参加活动,上台表演,这将会成为我美好的记忆。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的人,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甚至会对彼此吝惜一个微笑;大学四年里我始终认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为何到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还会有这么多的遗憾?总是回头想,这件事如果那样处理会更好,但已无济于事,因为上天不可能再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即使真的重新来过,可能结果还是这样。生活总是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甚至在前一天还感觉是理所应当、无所谓的,但今天就要离开,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无可奈何,感叹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义。

大三那年,我站在人生的分水岭,细细分析就业与考研的利与弊,最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我知道考研并没那么简单,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我开始了一段艰辛的历程,早上训练结束,匆匆吃过早饭,就开始投入到了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没有鲜花,没有掌声,陪伴我的只有课本和同学们拼搏的身影。心中对考试的到来既期盼又害怕,希望早点结束这种苦不堪言的生活,但又害怕自己的努力会付诸东流,我一直告诉自己:无论多么艰难的现在都会变成过去和回忆。在那段煎熬的日子里我坚持了下来,我明白了涅槃重生。人生就应该经历这么一次,为了自己的梦想,奋勇拼搏,什么都没有,陪伴你的只有梦想和远方,不想那个结果,只是为了战胜自己,一直坚持,坚持……

在大学期间,大家谈论最多的是奋斗,鼓励最多的是加油!不是每个人都有富裕的家庭,大家的智力也并无太大的差别,自己的态度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前途的光明与否,关键还在于自己是否奋斗。奋斗需要目标,奋斗需要脚踏实地,奋斗也需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过去的一年,我奋斗过,但还是浪费了很多时间,缺乏明确的奋斗目标,东奔西走、闯来闯去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去哪里。奋斗的最大障碍之一是堕落,堕落是一个个瞬间积累起来的,有时想到奋斗会思考一整夜,决定明天做一番事业,步骤想得很详细,但是第二天却又为自己寻找各种理由,暗自打退堂鼓,实现决策的冲动就这样淡消在了一瞬间。久而久之,时光飞逝,斗转星移,青春已浪费,机遇早已溜走,剩余的就只有自己默默的唉声叹气。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个毕业季,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我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我感触良多。大学四年是一段美好的记忆,从刚进校时的懵懂、好奇,经过了大学四年的洗礼,我渐渐成熟,不再是那个毛躁的孩子,我开始懂得了大学就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我们必须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才能离我们的梦想更近一步。在进入大学之前对大学是无比的好奇,有过很多的幻想,我怀着梦想和激情走进大学的校门,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刚刚接触大学生活,我也有过懈怠,有过迷茫,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逐渐适应,开始拼搏,开始努力,我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奋勇前行。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犹如白驹过隙,纵然有再多的不舍,再多的惋惜,我们也必须坦然接受。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因为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永远的划上句号了,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美好的回忆。它是我生命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的一段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人生。七月,我将远航,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我的大学时代。昨天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相信,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