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刘成方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我的大学

大家好,我叫刘成方,男性,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西夏镇后仓村人,现在是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5年5月份将转为正式党员,我所在的班级是河南大学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道桥班,我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获得2012至2013年度英语单项奖学金,获得2012至2013和2013至2014年度的中等贫困国家助学金,获得2012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3年河南大学三下乡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1至2012年度及2012至2013学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获得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英语四级成绩612,英语六级成绩534,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以及河南大学数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过河南大学建筑文化艺术节三等奖,在2014年学校推免研究生时保送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的座右铭是永不言弃,因为我认为只要我不放弃,世界对我来说就是美好的。我也很赞同这样一句话:打不倒我的,都将使我变得更强

在河南大学学习和生活这几年来,我逐渐地摆脱幼稚,走向成熟,尽管还是有很多缺点和困难要克服,我确实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比如说我学到了很多理论的专业知识,但是却缺乏实践的锻炼,这就更激发了我想要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工作的热情,有很多地方我的能力一时间达不到,或者是到最后也难以达到,我理解了有的时候要坚持下去,等到时机成熟了,你的热情高涨了,事情也会柳暗花明,而有的时候确实我们要转一下弯,调整一下自己的方向;再比如说,有些人比我优秀,还比我努力,我就把他们作为我生活和学习中的标杆,有些时候,你交什么内涵的朋友,你也就属于怎样的圈子,所以我们要多交这样优秀的朋友。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申请入党,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党内人士的先进事迹,我也逐渐地理解了为人民服务代表了什么,意味着什么,申请入党,是我个人向优秀集体靠拢的意愿,是我对党的先进性和正确性领导的一种向往,我将秉承这种信念,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人民大众做贡献。大学四年,我的思想也经历了起起伏伏,也有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的时候,但我都积极地改正过来,努力地学习同学和老师中具有正能量的人做榜样,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修正自己的价值观,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我不断完善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和心胸,我想,这是我收获最大的地方。

在学习方面,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其它荣誉。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特别是英语,已然成为了我的爱好,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一等奖,还有机会角逐国家级奖项,我还积极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混凝土大赛,以及院里举办的建筑文化艺术节,都获得了一些奖项,更加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检测了我的学习效果,激发了我努力学习的动力。在班级学习中,有好多同学会向我提问题,我都会跟他们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我认为在大学中,自主学习能力是一个人能否变得优秀的判断标准,因为大学里老师教课的时间有限,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们自己专研学习。我相信脱离学校进入社会后,自主学习能力也会变得更加重要,所以我也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

在生活中,我也是乐观向上的,除了学习文化知识,我还经常跟同学和朋友打篮球,打台球,打乒乓球等体育活动,我也积极参加了学校运动会项目,结识了很多能交心的朋友,他们也成为了我大学生活中的精彩和支柱。我父母都是农民,我知道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所以我一直都很节俭,有时还参加勤工俭学,替父母分担劳累。放假的时候,我会帮父母做家务,干农活,有时间还去工地做工,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但是我身体比较弱,成为了我的一个最大的困扰,但是我知道它不会打倒我,我一直没放弃,因为我是一个顽强的人,单独从生活上说,我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我彻底理解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其他一切附加值都会打很低的折扣,所以以后我会抓紧机会,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尽快获得健康的体魄,做到轻装上路,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人和想做的事。

我的大学就要结束了,很多感慨,很多收获,经历过的就成为了财富,无论是取得的辉煌,还是受过的伤,都将伴随你一生,大学生涯是塑造一个人品性的关键阶段,我很庆幸我没成为自己讨厌的样子,但我可惜的是我也没成为我理想中的自己,可是机会已经逝去了,再追悔也莫及了,我只有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继续掌控梦想的方向,拿掉挡路的绊脚石,才会一点点地变得更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