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张冬锋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我叫张冬锋,男,党员,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于2011年9月进入河南大学并就读于土木工程专业,专业方向为道路桥梁,在大学四年的努力,我取得了许多奖励,2012-2013河南大学优秀学生,2012-2013河南大学奖学金,2012-2013河南大学优秀班级干部,013-2014河南大学奖学金,2013-2014河南大学优秀班级干部,2013-2014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数学竞赛特等奖,河南大学第三届混凝土材料大赛二等奖,2013河南大学运动会男子组跳高第六名,开封三高校结构模型设计大赛三等奖, 建筑文化艺术节建筑设计竞赛三等奖,河南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男子组跳远第三名,    2012特步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2013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生活中,我一直坚信这样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朝着我的目标努力,永不放弃,一定会有所回报的。现在作为即将在2015年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我很荣幸能够呈上这份省级优秀毕业生的申请材料,并对自己的情况做以汇报。

     当我踏上大学校门,便有一种庄严的使命感在鞭策我,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便有了明确的方向。岁月匆匆,四载春秋将过。面对老师、同学和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我要说的唯有:感谢。感谢老师的不倦教会,感谢同学的关心帮助,感谢这个大学对我的包容,有了这里的一切,才有了我今天的成长。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但要我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知识,也经历了无数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经过几年的历练,我逐渐成长成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这一切都要感谢母校河南大学对我的培育。

在思想上我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团组织靠拢的意愿。在入学的第一个学期我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准备接受组织的考验。我认真的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壮大的历程,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及中国梦重要内容。并在2013年12月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唯一遗憾的就是刚进入大学时,突然到了大学这个相对于高中比较放松的环境,自己没能够完全适应,导致大一时成绩没能够达到班级前列,也导致了自己与保研失之交臂,但大二以后我端正了态度,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在之后的大学生活,我都拿到了河南大学奖学金。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大学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技术,才会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在学习上,养成了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联系好习惯,坚持这套学习方法新旧知识就能够紧密的联系起来,形成牢固的知识网。通过我坚持不懈的学习,我获得很多的奖励,这些奖励见证了我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历程,也为以后的知识积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独学而无友”,所以我每次遇到学习上的困难都会及时地向老师请教,也愿意在学习上帮助更多的同学解决困难,共同进步,所以和老师们积累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同学关系。

工作上,我在大一时就竞选了班级学习委员,大二以后一直作为班级班长,并是院文艺部部长。我知道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辅导员做好班上的学生工作,对于学校分配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的为同学做好宣传工作,认真开好每次班会,并做好记录。学校也给了我工作以肯定连续几年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生活中,我并非为书呆子,我也热爱运动,经常晚自习之后去操场跑步,与同学一起打篮、网球、并在院里及校级运动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我还喜欢一些文艺节目、晚会。经常跑到现场去看,受文艺部几年的熏陶,我养成了一种独特的眼光去审视这些节目,并主持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晚会节目。拓宽了我的眼界,也交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平时生活中,诚实守信,热心带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喜欢真诚的友好的对待每个人,因为我相信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生活节俭,并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回忆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我受益匪浅的好品质,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