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郝定迪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姓名:郝定迪    性别:男   班级:建工一班 政治面貌:党员    

籍贯: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西虢镇梁庄村

获奖情况:大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英语四级证书;大三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参加全国大学生混凝土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取得英语六级证书,优秀班委,省级三好学生

座右铭: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在过去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里,我学习刻苦努力,善于思考,对待学习认真严谨,善始善终,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在大学的三年多时光里,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懈怠,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努力做到综合发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作息有规律,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在思想方面,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并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刚入学时就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2年5月21日光荣的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八荣,告别八耻,争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大学生,并以此来与自己的学习相结合,来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

大一时,那时我刚步入大学的校园,对大学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这也意味着我对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方法不了解。我深深明白,只有尽早了解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才能早日进入状态,融入大学生活。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我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大一学习生活压力小,课程也不太多,除了学习花去一部分时间外,我有很多业余时间。我就告诉自己不能让自己浪费时间,要利用一切时间来学些东西。因此,我就参加了院学生会,我告诉自己在这期间,我要学会组织能力,以及与他人相处的能力。后来,大一下学期的学习压力大了,我就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处理好二者的关系,我绝不会中途退出,更不会把学习拉下。因此,一有空闲时间我就背着书包到自习室。那时有太多好玩的东西,有太多新鲜的东西,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知道,学习是学生的第一天职,没有优秀的学习成绩,其他一切都会显得苍白。大一结束的时候我感到很充实,因为我按照预定的目标完成了大一的学习任务,并且自己的的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最后以综合排名第二而获得2011-2012“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一直都坚信学习是一种态度,只要态度端正我们就能从中学到知识。随着参加活动的增多,我对大学的认识就更多,并从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作为一名学习委员,在工作期间我做事认真踏实,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按时完成老师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从不敷衍拖拉。同时,我还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信息传递,以便老师和同学能够互相协调,从而提高教和学的效率。因此深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认可。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我深感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自己学习好了得帮助学习暂时落后的同学。我宿舍的同学虽经常跟我去上自习,但是偶尔会有惰性,我就劝他们跟我一块儿,把自己要求自己的标准告诉他们并希望他们也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我也积极响应学院安排,组织我们班同学参加2012年“河南大学数学竞赛”,几乎全部得奖,我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河南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由于表现突出被学院评为“河南大学优秀班干部”和“河南大学优秀团员”。

大二的一年,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仍然严格的要求自己。参加活动的时间少了,就要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当然我不能只学习专业知识,我的目标是综合发展。大学的学习既要求我们掌握比较深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还要求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我除了扎扎实实掌握书本知识之外,还积极培养自己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我特别注意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支配学习时间,自觉地、主动地学习。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还注意自己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的培养,为将来适应社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也参加了百年校庆志愿者,为母校百年寿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由于这一年的出色表现,我被评为优秀班干,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

大三上学期,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拼搏,以490分得成绩通过全国英语六级考试。这使我意识到,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想获得满意的结果,就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同时也是我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世界上没有难事,也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有复杂的事,只要我们积极努力,戒骄戒躁,循序渐进,一定能攻破重重难关,直抵成功彼岸。

大三,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混凝土大赛,由于成绩优异,被选拔参加2014全国混凝土大赛,到重庆参加比赛并获三等奖。在2014年暑假实习时也曾任大组长,组织本组的生产实习,专业知识和其他方面的素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最后首先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辛勤努力地劳动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被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敏捷的思维,渊博的知识所折服,是他们让我知道了学习的意义,让我知道了我应该成为一名什么样的人。同时我也要谢谢我的同学,是他们鼓励我帮助我,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才有了我的今天,在这里我要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