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王亚洲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体育如人生,五彩斑斓

1:基本情况

王亚洲,男,河南驻马店人,中共党员。2015届体育教育专业四班应届毕业生。担任体育学院2011级体育教育专业年级团支部书记,年级综合排名第一名,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网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获得者。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课题负责人优秀结项。运用专业学习的相关知识多次发表学术文章并参与一些课题研究。

座右铭: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2:个人事迹自述

我本人思想进步、好学进取、踏实肯干、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辅导员张雨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入校以来一直作为年级团支部书记从事一些事务性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对体育专业相关领域的理念,知识等方面有一定的认知。并在本科期间多次跟随导师参与社会实践和讲座活动,在专项网球方面也参加过河南省大运会“华光杯”等比赛。下面具体介绍一下我的学业成绩、实践活动、获奖、科研情况以及学业计划和就业愿景。

2.1 学业成绩

在校期间,我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本专业课程学习,我们的课程设置是这样的:大一、大二以基础课程学习为主,使我具备了较好的理论功底。大三是专业课程的学习,各门课程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前三年的文化课学习中我一直在年级排名第一。2012—2013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大学“正商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2012年12月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在专业知识竞赛领域我也积极参与一些竞赛活动,比如,2013年5月本人撰写《体育管理专业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获得河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课题负责人。运用专业学习的相关知识多次发表学术文章并参与一些课题研究。

2.2实践经历

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之余,我利用课余时间去国内一些名校学习交流,并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办公室进行了两年的科研锻炼,掌握了一定量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拓宽了自己的思路。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包括暑期社会实践、协助导师进行课题调查等活动。另外我担任2011级体育教育、体育舞蹈专业年级团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团员信息资料的管理、团费的收缴,以及协助院团委开展体育学院共青团活动,协助党支部做本年级的党员发展工作)。2012年5月4日有幸代表河南大学赴中央电视台参加共青团和央视主办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参演节目“鼓舞青春”。 2011年9月—2013年11月两年期间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办公、资料室勤工俭学,负责学院老师科研信息的录入和各个体育学院学报的分类,检索,管理以及的报纸的整理。2013年9月参加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新乡长垣做居民体质测评工作,在工作中锐意探索,负责撰写本团队实践汇报总结和新闻稿。

2.3主要获奖情况

(1)2012—2013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大学“正商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2)2014年7月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组网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

(3)2011—2012学年获得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4)2013年3月在郑州开封国际马拉松赛事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并多次在体育学院运动会中取得优异的运动成绩。

(5)2013年5月本人撰写《体育管理专业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获得河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6)2014年5月本人撰写的《河南省群众体质测评体系与发展策略研究》被中国教育探索录用,第一作者,此文获得第三届全国教育课程改革教研成果一等奖。

(7)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8)2015年4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

(9)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课题,并担任课题负责人,课题名称《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体育评价测试的历史回顾与探析》课题的阶段成果发表在福建体育科技第33卷第1期,并于2014年4月26日结项,获得优秀结项证书,课题负责人。

(10)由于在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志愿服务过程中表现优秀被评为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优秀自愿者”

2.4科研情况

首先,在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方面,我的学业成绩与综合排名一直是年级第一名。同时,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办公室得到了三年的科研锻炼,使我掌握了一定量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拓宽了自己的思路。这些经历使我对“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有了较为深刻地认识和感悟,同时也积累了很多写作经验。以下是本人在本科期间的一些主要科研情况。

(1)2014年2月在福建体育科技第33卷第1期发表文章《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体育评价测试的历史回顾与探析》,第一作者。

(2)2013年9月参加第七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2013年9月重庆)发表文章《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全程培养模式研究》分会报告。第二作者。

(3)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并担任主持人课题名称《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体育测试评价体系历史回顾与探析》并于2014年4月26日结项,获得优秀结项证书,课题负责人。

(4)2013年7月在山西体育科技33卷第3期发表《浅析我国优秀运动员转入他国国籍的思考》第二作者。

(5)2013年5月本人撰写《体育管理专业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获得河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6)2012年9月本人撰写的《高校体育教师专业特点分析研究》发表在体育时空杂志,第一作者。

(7)2014年5月随导师参加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课题名称《体育文化对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作用的研究——以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为例》课题组成员。

(8)参加开封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开封市大众体育中体操类项目调研》担任课题主持人,并获立项。

(9)2014年4月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河南省赛区特等奖,获得参与国赛的资格并获得国赛铜奖,参与课题名称《中式快餐企业的模式化践行——从一家面馆做起,开封市老山西面馆运营报告》课题组成员。

(10)本人撰写的《河南省群众体质测评体系与发展策略研究》被中国教育探索录用。

(11)本人撰写的《体育教育专业如何适应基础体育课程的研究分析》被考试周刊录用,第一作者。

(12)2014年6月在青海体育科技发表文章《基于法律视阈下探析学生体质下降原因及对策》第一作者。

(13)参与翻译专著有《普拉提解剖学》、《塑造女性完美身材》。

体育如人生,五彩斑斓。感谢体育给我带来的一切。在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一路艰辛。首先,感谢我亲爱的父母和姐姐,他(她)们给予的关爱让我斗志昂扬,一路走来王崇喜教授、张雨副教授、吕旭涛副教授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勉励和帮助,这让我在通往体育科研的道路上更有信心,借自述之际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张雨老师的一路相伴,我才在荆棘密布中坚持到了今天,他对创新的要求和做人的坚守像两座灯塔一般指引着我”。四年的生活涉了很多人和事,有的是学院领导,有的是我的老师,有的是我的同学朋友,正是他(她)们的鼓励和支持给我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以此来纪念我在河南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我想这也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