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孙基耀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个人基本情况

姓名:孙基耀

性别:男

籍贯:山东淄博

班级:药学院医药经济班

政治面貌:党员

在校获奖情况:

2011年,获得“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2011-2012学年,获得河南大学“道兴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2年,被聘为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2012在,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得“河南大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2年,在河南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凭借作品《美嘉美健康部落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河南省金奖;        

2013年,被评为“2012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

2014年,在河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凭借作品《草沐源药疗族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河南省金奖;                                                          

2014年,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4年,在河南大学“共筑中国梦”学习交流活动中获得“最美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4年,被提名为第十届党代会药学院党员候选人;

2014年,成功保送进入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攻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座右铭:有智者立长志,无志者长立志

我叫孙基耀,现就读于河南大学药学院2011级医药经济班,担任生活年级长与朋辈辅导员。自2011年入学以来,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在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我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勤奋刻苦、踏实认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现将我四年的表现简要介绍如下:

一、政治上的方向: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思想上,我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有较强的党性和纪律观念。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我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党的先进思想理论,认真贯彻党的精神,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做到与时俱进。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

在生活中,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并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参加党校培训以及认真地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我于2013年12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并积极参加校院党组织的举办的各项活动,如“学习党中央或者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讨论入党积极分子情况”以及各类有关党的研讨会、座谈会等等,并尽心尽力的完成党组织所分配的任务。同时,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力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这些,我具备了良好的政治素质。

二、学习上的楷模: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学习上,“学无止境,不断求知”是永远不变得学习信条。三年来,我踏实认真、勤奋好学,专业成绩一直很理想,班级综合排名名列前茅。2011-2012学年,我曾获得河南大学“道兴奖学金”,同时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在2012-2013学年,曾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与“正商奖学金”,同时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在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同时,在2012年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光荣地被评为“河南大学先进个人”。在证书上,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的考试,与普通话等级考试。在课余时间,我曾两次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并都获得河南省金奖的好成绩。

三、工作上的表率:责重泰山,履职从不倦怠

我现担任药学院2011级生活年级长。在职期间,我积极做好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络者,辅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各种学生工作。曾参与组织了“冬至包水饺”、“药学院送温暖”、“教师节感恩活动”、“河南大学太极拳比赛”等多项活动。此外,我在2012-2013学年曾担任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在职期间,积极配合院团委工作,曾参与组织了药学院2012级迎新晚会、药学院第十届“寸草报春晖感恩主题报告会”等多项活动。我的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秉持“责重泰山,履职从不倦怠”的信条,将 “先锋模范”四个字时刻铭记在心里,并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生活上的榜样:廉则生威,律己始终从严

在生活中,我乐观热情,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严于律己,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我现担任着药学院2011级朋辈辅导员的职位,积极参加面向朋辈辅导员的各项培训活动,通过自己的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努力在生活中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共筑健康美丽的大学生活。

四年的时间,不觉间已快走到了尽头。记忆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离别总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回忆迎接明天的太阳吧,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