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杨开阳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温暖与希望

我叫杨开阳,女,中共党员。我来自于河南省开封市,就读于河南大学护理学院,所在班级为2011级2班。在校期间,我所获得的奖项有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报》优秀部长、护理学院才艺大赛一等奖、护理学院朗诵比赛三等奖、护理学院辩论赛一等奖、护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形象大赛一等奖、手抄报大赛一等奖等。我的座右铭是:先行其言,而后从之。

   时光荏苒,四年一晃而过,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大学期间,我不但获得了专业知识,也在各项活动中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经过这四年的历练,我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现将大学期间我的主要经历做以下汇报:

   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一入校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各个方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党组织的精心培养,2012年,我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4年5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正式成为了一名党员。

学习上,我通过对基础护理学的学习,了解了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学的悠久历史,并且掌握了一定的临床护理技能。从铺床到无菌操作,从静脉注射到导尿术,每一节实验课老师都要求我们穿着洁白的护士服认真练习,而我也在一次次生疏和犯错中学到了宝贵的经验。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还在各种等级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我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英语六级、雅思、普通话、国家营养师三级等考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

科研与实践方面,大学期间我多次协助大学导师进行部分科研项目的数据调查和资料整理工作,还经常利用寒暑假时间,到开封市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进行见习与调研,与同学一起到社区医院、养老院等进行志愿者活动,并对该社区人群的高血压患病情况做了一系列调研。通过这些科研活动,我分别在《中国实用医药》、《现代养生》两本杂志上发表了《开封市某社区居民高血压患病情况调查》和《浅谈医药代表的第一印象塑造技巧》两篇论文。大四时,经过我院的推荐,我被选拔至北京协和医院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实习。在那里我不仅真正接触到了临床上的各种操作,还可以独立完成一整套的工作流程,得到了很大的成长,老师们也对我赞赏有加。如今我有信心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并能将这些宝贵的临床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当中。

平时生活中,我活泼开朗,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各种体育锻炼,才艺大赛、英语演讲比赛、马拉松等活动中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我经常会观察一些校园小事并写成报道投稿给《河南大学报》,其中有四篇已发表。记得大二时,经过院辩论会的筛选,我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拥有了参加校级辩论赛的资格,代表我院对阵医学院。虽然最后遗憾败北,但是整个过程中,我不仅和我的辩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学习了辩论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经历。

在工作中,作为班长,我责任心强,关心同学,总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把快乐带给大家。我曾与生活委员一起组织班级同学冬至包饺子,举办元旦联欢会,平时与同学互帮互助,班级成为了我和谐快乐的另一个家。除此之外,作为报社部长,每一次开部会,我都会认真总结,和部员讨论新的新闻点。通过报社,我还认识了其他学院的社团成员,并且与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在院学生会宣传部工作时,我积极发挥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将隶属于宣传部的摄影、网络、新闻三个分支协调运作,保证我院每一次活动都能有一定的宣传力度。经过参与和组织班级、社团、院学生会的一次次活动,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与初为大学生相比,如今的我更加成熟。河南大学和护理学院带给了我许多的温暖,使我成长为了一个合格的党员、优秀的学生。回忆起在校的一幕幕,我感觉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每一次活动,每一件小事,都使我心中暖暖的。感谢学校与学院各位老师的栽培,如今我通过推免生面试,获得了去同济大学医学院继续研究生学习的资格。今年盛夏,就要离开我的母校,虽然心中充满不舍,但我一定会带着自己身上的优秀品质,向希望的远方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