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孟宇宁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珍惜大学,挑战自我

我叫孟宇宁,女,家住河南省杞县西关,是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班里担任班长的我,深知自己要做好榜样,所以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的证书。2012年11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2013年11月荣获河南大学奖学金及优秀学生证书;2013年12月荣获正商奖学金荣誉;2014年11月荣获国家奖学金荣誉;2015年4月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荣誉;2015年4月荣获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荣誉。我坚信“遇到困难不抛弃不放弃”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敢于挑战自我,从而让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与成长。

珍惜大学,挑战自我,成就自我。对于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来说,大学可能是充满无限机遇和未知的美好世界。其实它还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它是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如果虚度光阴,甘受堕落,那么大学四年时光会很快过去,也会辜负自己曾经的寒窗苦读。所以,在大学里要珍惜自己的学习时间,要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能够更快地成长起来,给自己一个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011年9月份,我走进了河南大学,这是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学校园,我的内心很是激动。面对着同样是第一次离开家乡,从五湖四海来到陌生的大学里的同学们,我也是对周围的一切感到不熟悉。但是我敢于突破自我,让自己接受一些挑战,于是我主动帮助辅导员统计大家的相关信息,安排大家的住宿,让同学们尽快地熟悉并适应这个新的环境。就这样我的努力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在接下来的班干部评选过程中,我被大家评选为班长。也正因此,我的各方面能力,包括为人处世的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表达和统筹的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高和锻炼。

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从来不缺乏人才的出现。因为它很锻炼人的自我能力的发展和培养。在这里,我们会遇到各种难题和问题,只有不轻言放弃,敢于尝试和挑战,才能让自己得到更快的成长。由于我是年级唯一的一名女班长,在后来的学校生活中,无论是班级活动还是校内外活动,比如组织全班春游、举行元旦晚会、年级辩论赛、篮球比赛等活动的过程当中,我的确遇到过很多从来没有遇到的难题,我没有气馁或者退缩,反而是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我认为让人害怕的不是困难,而是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我在遇到难题无法解决时不会妥协,会迎难而上,寻求身边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也要把问题解决了。现在回想起来在这大学几年的时间里经历的种种,其实感触还是蛮多的,在当时看起来似乎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都能够经过大家的努力完成得很漂亮,这不仅是一份独特而珍贵的回忆,更会对我以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意义和影响。

大二成绩出来后,我凭着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河南大学奖学金。在上大三的时候,我面临着是去实训工作还是考研后来,我想了想,当初的我我为什么来上大学?我刚到大学时的初衷是什么?最终决定,我要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想结合,看看自己到底学了多少知识。所以我选择了跟大部分同学一样出去,去了杭州参加浙江网新的培训然后在那里经历了更深层次的培训,中间的路程的确比在学校时更艰辛,但是我知道我没有后路可退,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找到出路,并最终在培训结束之后比较顺利地找到了一份跟本专业相符合的工作。虽然没有留在学校考研,但是我也不后悔,因为我曾经为另外一条路努力过,实现了人生的另外一个转折点,我无怨无悔。

现在看到身边的大学生,我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大学生活,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并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敢于挑战自己。我很庆幸也很感谢我的大学给我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在学习氛围如此浓厚的校园里快速成长。非常感谢我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谢谢他们给予我无私的帮助与鼓励,是他们让我有了一个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